Cream tea地址: 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二街26號

Cream tea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8:30-18:00

法米門市資訊: http://www.lafamille.com.tw/pages/%E9%96%80%E5%B8%82%E8%B3%87%E8%A8%8A


Cream tea這間近來台中火紅的夢幻玫瑰檸檬塔,除了宅配,門市也有提供自取服務下單後基本上都要等待3個月到半年才能拿到貨,感謝朋友透過關係贈送一盒提供嘗鮮。

一打開盒子,9朵形似黃玫瑰的漂亮檸檬塔躍然眼前,看起來柔滑的檸檬餡繾綣成花瓣形狀,上頭刨上新鮮檸檬皮更增風采。店家號稱採用特選無藥殘留產銷履歷四季檸檬,與法國產區限定奶油熬煮而成的濃郁內餡,搭配添加鹽之花的杏仁甜塔皮。

實際吃起來的感覺,塔皮紮實,濕度及軟硬度適中,帶有淡淡甜味,表現很不錯。檸檬內餡雖然滑順細致,但偏甜膩,奶味稍重,比較嚐不出檸檬清香帶酸的特殊風味。就內餡而言,我還是比較偏好另一間甜點名店-法米的檸檬塔,甜中帶酸的感覺較令人回味。


法米在台中是成名已久的甜點名店,店內的老媽媽檸檬塔更是經典招牌。

法米的最大好處在於門市甜點品項多,也有內用座位區,更有我喜歡的義式冰淇淋Gelato。

法米的檸檬塔與cream tea相較,整體外型cream tea較有質感,甚至連塔皮表現我都覺得cream tea的味道較有層次。

但內餡部分,法米的酸度我個人覺得掌握較好,因為檸檬塔對我來說應該是要清爽酸甜,酸度是不可省略的。法米的檸檬採用屏東鮮採檸檬壓汁,酸度足,香氣夠,是非常稱職的主角。

當然如果是較怕酸的朋友,cream tea可能會比較適合喔!


Cream tea的最大好處在於CP值頗高,一個檸檬塔算下來60元左右,甚至比法米的一個120元便宜許多,如果不是要等待這麼久,真的是解饞好選擇之一。看很多評論說Cream tea的司康(Scone)才是真正厲害,自從范特喜裡的Wilson's英式下午茶關門後,我在台中已經很久沒吃到滿意的司康了,改天有機會嚐到Cream tea的司康再來與各位分享囉!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